Mild Seven

在「我」诞生之前

© Mild Seven

Powered by LOFTER

【5部沙雕全员向】GW大学轶事实录

是票圈体设定下的故事补全,在此膜一下基友的手速

主全员向,有一点茸米、草莓橘、布特里,扩展到暗杀组后还会有别的

偶有混部角色

基友比我沙雕ballball大家来看鸭

票圈体走这里 1

01

 

布加拉提走进寝室,里面依旧拉着窗帘,漆黑一片,仿佛半夜三点。

 

他走到自己的座位旁拧亮台灯。阿帕基的床帘开着,里面空无一人,布加拉提望向另一处——朋克风的床帘半开半掩,里面有个人影。

 

“米斯达,”他说,“你在睡觉吗?”

 

一个黑发的脑袋探了出来。“噢,布加拉提。”他说,“我在听歌。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你今天上午没课?”

 

“有,一觉睡过头,干脆不去了。”

 

“你知道阿帕基去哪里了吗?”

 

“校队训练吧,我猜。他在你之后没过多久就走了。”

 

“好吧,我联系他一下。”布加拉提摸出手机,“那我把事情先和你说一遍,也许还要请你帮个忙。”

 

“小事,你说——你把灯开了吧,这么暗对你眼睛不好。”

 

布加拉提走过去把灯打开。“谢谢你,米斯达。是这样的,今天要转过来一个交换生,我有个面试走不开,希望你能够去接他一下,带着他在学校里逛逛什么的。而且……”

 

“没问题,”米斯达一口答应,随即意识到布加拉提还没说完,忙说:“你继续说,你继续说。”

 

“乔鲁诺——我是说那个交换生的名字,他会过来交流一年,住在我们宿舍。”布加拉提匆匆忙忙地说,“你待会儿下楼时把外卖盒子清一下,把阿帕基的篮球、你的唱片还有你俩的衣服从空床铺上拿下来,阿帕基回来之后和他解释一下情况。我先走了,路上把乔鲁诺的微信发给你,他就快到了。”

 

“等、等等布加拉提!”米斯达忽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,“他要住我们……”

 

一声门被关上的轻响,他的话消散在冷白色的空气里。

 

米斯达一瞬间很想哭。

 

02

 

乔鲁诺拎着行李从车上下来,礼貌地同司机说了一声再见。他在门口看到一个男生在向自己招手,于是走了过去,试探性地问:“学长?”

 

“嗯,你就是乔鲁诺吧?”米斯达本来因为四人间宿舍的关系而心情不好,但走过来的少年金发碧眼,模样乖巧,看起来年龄比他还小,他有再大的火也舍不得往他身上撒——要怪只能怪万恶的学校制度,那也就没办法了,只能尽可能和新舍友好好相处。

 

热情乐观的想法占了上风,他把之前的不愉快抛之脑后,伸出一只手:“我先带你去宿舍吧,行李重吗?”

 

“还行。”乔鲁诺说,他的眼睛在太阳下闪着光,像两块精雕细刻的翡翠,“不麻烦你了,学长。”

 

“叫我米斯达就好啦。”米斯达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不过既然叫了我一声学长,我也帮你拎一个箱子吧。学长空着手也太丢人了!”

 

乔鲁诺朝他笑了笑:“好的,米斯达学长,谢谢你。”

 

他把一个箱子递给米斯达,两人并肩往宿舍楼走去。米斯达问他:“你多大了?”

 

“马上满十五。”

 

“这么小?”米斯达有些吃惊,“你家长放心让你过来吗?”

 

“嗯,没关系,我爸爸在这里教书。”

 

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迪奥·布兰度。”乔鲁诺说,“你认识他吗?”

 

米斯达背上窜起一阵寒意,他总不能告诉乔鲁诺他今天早上刚翘掉他爸的课:“认……认识,他给我上程序正义。”

 

“这么巧?”乔鲁诺脸上露出了让米斯达惭愧的欣喜表情,“我也要修这门课,下次我们一起去吧,米斯达学长。”

 

“好……好的。”米斯达说,“那个,乔鲁诺,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?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如果……”米斯达朝他拗出一个他认为最有魅力的微笑,放柔了声音,轻声细语道,“如果你能看到你爸爸的点名册,其他同学都有,而我旁边没有一个小勾勾的话,请你帮我补上,不要告诉你爸爸,好吗?”

 

03

 

布加拉提身着正装,正襟危坐,屁股只挨到一点沙发边。他的对面是物理系教授——以及他的导师迪亚波罗,正拿一种比女人逛街还挑剔的目光打量着他。

 

“所以你想来应聘这份兼职。”迪亚波罗说,“你上学期写的论文我很满意,GPA也很优秀,我想不出拒绝你的理由。”

 

布加拉提小幅度地笑了笑。“谢谢老师。”

 

“价钱就和我原来发在群里的一样。如果特里休对你感到满意,我可以加钱。”迪亚波罗轻轻把他的档案推了回去,“我周五晚上告诉你时间和地点,第一堂课我会旁听,确保你确实能够担任我女儿的家教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布加拉提拿起自己准备的资料,站起身,目光不小心落在初中物理课本上,又很快不动声色地挪开,“那我先回去了,老师。”

 

 

迪亚波罗作为GW大学物理系正教授,每天潜心钻研时空问题,持续性早出晚归,间歇性夜不归宿,女儿现在初三,正逢叛逆期,每天反迪亚波罗反得厉害,自从他试图用相对论来解决机械能问题后,连看他一秒都要翻白眼。他无可奈何,身边同僚又都没这烦恼,只能先顺着女儿,替她请私人家教。他的学生布加拉提优秀勤奋,做事一丝不苟,应当不会以权谋私引诱特里休早恋,想到这里他千疮百孔的心里有了稍许安慰。

 

 

布加拉提拿到了这份工作,心情很好。他想起来之前让米斯达去接乔鲁诺,不知道宿舍整饬成什么样了,他在便利店里买了草莓蛋糕,脚步轻快地上了楼。

 

他刚看见五楼的标识,还没转过拐角,就听见几个人在大声嚷嚷,依稀是从544宿舍出来的。

 

“纳——兰——迦,你就是故意的吧!!只有瞎子才会把数学书当作抹布!!!!你一个保送体育生,你是想气死我吗?!还是想让我今天就把你的头拧出阳台?!!!”

 

“哈?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福葛,不过你刚刚说要把我的头拧出阳台了对吧?你是在看不起我吗,我下一秒就用这个戳瞎你的眼睛——”

 

“你们他妈是来帮忙的吗?要打架滚出去!”

 

布加拉提赶到寝室门口,眼前的混乱场景一时让他不知道往哪里看: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

正以一种针锋相对的姿势与纳兰迦十指相扣着的福葛抬起了头:“啊,布加拉提你回来了。你不要管我们,今天我非得砸开这个弱智儿的脑袋,看看里面是不是只有杏仁大!”

 

阿帕基穿着篮球服,梳着马尾,带着口罩与手套,一只手叉着腰,一只手握着拖把,对着两个人面若寒霜地怒吼道:“滚回你们寝室去!”

 

“他们过来干什么?”地面上充满了肥皂泡与清洁剂,布加拉提不敢贸然下腿,只能站在门边问阿帕基道,“乔鲁诺和米斯达呢?我买了草莓蛋糕。”

 

“他俩吃午饭去了,”阿帕基没好气道,“米斯达说你让我打扫一下寝室,厕所洗拖把的时候遇到了纳兰迦,他非得跟过来帮忙——当然是倒忙。”

 

布加拉提回忆了一下,感觉自己当时似乎不是这么说的。“阿帕基,你累吗?”他说,“我来帮你吧,你吃个蛋糕,休息一下。”

 

“我不用,”阿帕基说,“既然是你的请求,我会尽快做完。草莓蛋糕适合米斯达这种甜腻腻的嘻哈男孩,是男人就吃黑巧克力蛋糕。”

 

“阿帕基,你这是蛋糕歧视。” 福葛说,“你还说是男人就吃玛格丽特披萨,但我分明见迪亚波罗也吃。”

 

“我想吃草莓蛋糕!”纳兰迦嚷嚷道,“我喜欢草莓!”

 

“谢谢你,阿帕基。”布加拉提说,“喂,福葛,纳兰迦,别打了,一起过来吃蛋糕吧。再不吃奶油要化了。”

 

福葛和纳兰迦双双放手,正在此时,米斯达带着乔鲁诺也上来了。

 

 

米斯达原先的糟糕心情在与乔鲁诺相处后荡然无存。年轻俊秀的后辈性格谦逊、谈吐温和,阅历丰富,两人聊得十分投机,米斯达正兴致勃勃地朝他推荐着自己热爱的乐队,远远地看见布加拉提手上拎着的包装袋,一时间快乐得无以复加。

 

“嘿!”他叫道,“布加拉提,你买了草莓蛋糕?”

 

“啊,米斯达你回来了。”布加拉提转过头,朝他温柔地笑了笑,“正好,福葛和纳兰迦要了两块,剩下两块你和乔鲁诺分吧。”

 

米斯达的笑容僵在了脸上。

 

TBC.

票圈第二弹在肝了,为此我写了暗杀组全员细设(然后成功用光今日份沙雕细胞)

发表于2019-04-05.835热度. 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